熊童子白锦

为琅琊榜入lo
主食靖苏/琰殊
短糖随机洒落


偶发魔怔🌚

【琅琊榜】【靖苏】谪仙令 楔子

写在前面的入坑注意事项╰( ̄▽ ̄)╭

☼关于cp:主靖苏,文中可能涉及其他cp有:睿津(萧景睿x言豫津)、蔺流or流蔺(蔺晨x飞流),文中可能被读出的其他cp有:黎甄(黎纲x甄平)、沈蔡(沈追x蔡荃),雷请注意闪避~(* ̄3 ̄)╭

☼关于番外:本文番外随机洒落,多为lo主在谪仙令正文背景下衍生的脑洞产物,与剧情有关,但关联不大。阅读前请注意文前提示,避免中雷。

☼关于人物:全篇人物较多(99%为原著中人物),由于lo主偏爱,静妃和蔺晨出现频率较高

☼关于情节:古风,时间点在原著结束后,私设删除靖王娶妃情节,其余背景人物结合小说及电视剧,目测中长篇

☼关于结局:HE保证,有喜欢SE的宝宝多的话可以考虑双结局

☼关于lo主:忙碌的生化实验汪一只,更新时间不定,请大家爱护o(〃'▽'〃)o



咳咳 如果以上设定都能接受的话


最后一项


文风test:(宝宝们放心 以下是本文楔子,入坑觉得不适的宝宝还能出得来~)

—————————————————————————

楔子 云散

 

“话说那江左梅郎啊,不愧是琅琊榜首的麒麟才子。手无缚鸡之力竟也能上战场杀那大渝敌军一个片甲不留,要知道这大渝可是以军武立国,上一次吃败仗,还是在二十年前赤焰军冒雪火攻梅岭的时候呢!

 

说来也巧了,这次梅郎大败敌军的地点,竟还是那天寒地冻的梅岭。双方排兵布阵的时候,大渝的士兵们见主将面目清秀,身板薄弱得连盔甲都撑不起,只能一袭白衣骑于马上,奚落道:‘你们大梁可是没人了,竟派你一介文人上战场,哎哟哟这身板儿可要小心别被风吹下马咯!’说完那边自然是一阵哄笑。

 

可这时,一道青色人影从梅郎身边闪过,还未待众人看清,这大渝主将的头盔就突然没了,披头散发四处张望,很是尴尬。定睛细看,才发现有一十六七岁的孩童正在树上用这头盔做毽子踢呢!”

 

台上的说书人拿着一把折扇,吹胡子瞪眼的讲着。

 

如今的金陵城风波平息,新皇帝继位后整顿吏治,推行新政,短短两三年朝堂风气就已大变。百姓自然是夸赞得紧。不过这日子过得平顺了,就总爱找点儿乐子。螺市街上一家茶馆老板新请来一位极好的说书人,大家最爱听的就是说这江左梅郎的段子了。每每一讲到这位奇人,茶馆总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挤满了人,老板自是高兴,招呼着客人时,那眼神跟看银子似的,放着光。

 

当然,二楼雅间的客人在老板眼里,那可就是一块一块的金砖了。

 

“小豫津哥哥,你说他说的这个江左梅郎这么厉害,可是确有其人么?”一个十来岁模样的男孩一边嗑着瓜子听得津津有味,一边转头问着桌边一人。

 

“有啊!当然是有的了。”言豫津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拍了一下大腿。

“嘶…诶我说言大公子,你拍腿能拍你自己的么?”萧景睿原本闷闷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被旁边人一拍吓了一跳。

“嘿嘿,萧兄莫怪,小弟一时失手,一时失手。”说着朝他抱了抱拳,然后撩了撩袖子眉飞色舞的继续对着男孩说:“哥哥我跟他也算得是相熟…”

 

“那他现在在哪儿呀?”男孩一听相熟二字,激动的打断了他:“可是在这金陵城中?我可真想去见见这样的疏阔男儿!如此霁月清风,又有家国衷肠之人,想必皇帝哥哥一定会赐官封爵,委以重任。但我从未听父王提起过有姓梅的侯爷呀?”

 

豫津表情顿时凝住了,扬起的手收了收,慢慢的放下。

这段话,似曾相识。

几年前他从苏先生口中得知大梁也有如蔺相如一般出使虎狼之秦而面不改色的使臣时,他也是这么回答苏先生的。

 

后来是苏先生,帮助他们父子互通心意。

 

但是这个人现在又在哪里呢?

 

一旁的萧景睿见他发愣,知道他想起来这件事,想必心里也是不好受的。提起茶壶倒了一杯茶递到他手中,拍了拍他的肩膀,想接着他的话继续说:“那个人他…我们一起赢了大渝之后…他就…”

 

却是发现,自己似乎也不愿意开口承认那个人就这么没了。

 

“就怎么样?景睿哥哥?”男孩久了不见回答有些着急。

 

景睿咽了一口茶,想继续开口说。

 

“哎呀皇帝陛下倒想封赏他呢!可惜他不愿留在这庙堂之上,就回到他的江湖中去啦!”豫津抬头望了望天,眼眶有点红润。

 

“欲知这梅将军是如何应对那大渝皇属军主力的,还且各位听明日分解!”惊堂木敲了两下,三人知道这一回是说完了。

 

“走吧小王爷,豫津哥哥带你去妙音坊听曲子去!”言豫津站起身,拍拍衣裙,习惯性的摸了一下翠月珏。

 

“好!小豫津哥哥,十三先生可有出新曲子?”被唤作小王爷的男孩也起身,跟着走出去。

 

“嘿你能不能别在前面加个‘小’字,听着怪怪的,我可比你大不少呢!”

 

“可是父王叫你小豫津,我就想着在后面加个‘哥哥’总归是没错的,就跟着叫了呀!”男孩笑着就跑了,一边还回头:“小豫津,小豫津!”

“你这孩子!别跑!站住!”

 

后面跟着的萧景睿摇了摇头,看了一眼斜对面的妙音坊,笑着也跟上去了。

 

也好。

 

就像一切都还是以前那样,像你刚来金陵那样。

 

苏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熊童子白锦 | Powered by LOFTER